南江一面包车避让来车撞上山体 消防紧急救人

2019-01-09 17:3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靖濠 记者 白川东)近几日,巴中持续阴雨天气,加之路面湿滑,使得车辆行驶危险系数陡然增加。1月9日8时55分,巴中市南江县柳湾乡往贵民乡的s101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为避让对向车辆,击杀打滑撞向山体,驾驶员被困。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送医。

    当天上午10点18分,消防救援队员赶到现场,现场还下着雨,周边围满了路人。消防救援人员经勘查发现,面包车驾驶员腰部以下部位被变形车体牢牢压住,被困人员后面有许多货物。于是,消防队员对驾驶室一侧车门周边物体进行清理后,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车门打开后,又将卡住被困司机的部位一一扩张,经过10多分钟左右的努力,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在此,消防队员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下雨天开车应适当降低车速,保持行车距离,因道路湿滑,轮胎附着力会大幅下降,紧急制动时容易出现打滑。雨中行车,要随时注意前车的行驶速度和方向,切忌不要急转方向及踩急刹车,以免发生车辆侧滑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