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最牛”小偷 钻排风口、持菜刀行窃餐馆

2019-01-11 12:3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home/img/file/20190111/20190111143536_612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这个小偷胆子也太大了,竟敢手持菜刀行窃网红菜馆!”,1月10日上午,巴中市二环路丽景天城酒店楼下一家新开不久的“网红菜馆”被盗,柜台一部vivo手机和600多元零钱丢失,手机微信上还有近万元零钱。当工作人员调取监控时,竟惊讶地发现,小偷竟然是从厨房排风窗口溜进店内,且行窃工具还是一把菜刀。
     目前,该“网红菜馆”老板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被盗餐馆

    打造巴中首家“网红菜馆”:意外招来小偷光顾
    1月10日上午,巴城市民刘先生向四川在线新闻热线(0827——5188332)爆料,他和朋友在二环路丽景天城楼下新开的“秋金”菜馆遭小偷光顾了。据刘先生介绍,这家“秋金”菜馆是巴中首家精品盐帮菜馆,2018年10月1日开张营业,在当地网络上也一直小有名气,被誉为“四川人的炒菜馆子”。因餐馆营业时间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所以来往顾客颇多,“估计小偷也是看中这一点,觉得可以潜入捞一笔,还好当天手机微信支付居多,9千多营业额均在微信上”。
     当天,记者前往该菜馆看到,菜馆已恢复正常营业,厨房后方的排风口纱窗已被小偷弄出一个大洞。据店内工作人员蔡女士介绍,她早上9点打开大门,都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直到进入收银台才发现不对劲,收银屉打开了,里面600多元零钱不见踪迹,且每天都要用的收银手机也不见了。
       发现情况不对劲后,蔡女士赶紧向老板报告,并一起调取监控查看究竟。

    凌晨3点潜入行窃:手持菜刀让店员汗颜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当大家将店内监控回放到1月10日凌晨3点21分时,一个戴着口罩,手持菜刀的黑色身影出现在屏幕上。
    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到,行窃者是一名瘦高年轻的小伙,戴着白色口罩,他手持菜刀进入收银台处,先用菜刀撬收银电脑的钱盒,见不容易被打开,便转移目标,用菜刀撬动收银抽屉。抽屉打开后,他迅速将抽屉显眼处的一部手机拿走,揣入兜中,然后继续寻找值钱的家当。整个作案过程,这名行窃者十分警觉,时不时四处打探,其中还看了监控一眼。
    “好吓人,拿着菜刀行窃!”当看到小偷作案工具时,在场店员们都捏了一把汗,称还好现场没有人发现,不然小偷手中的菜刀就可能成为行凶凶器。
    通过调取店内多个监控,店员们发现,这名行窃小偷是从厨房溜进店内的,而厨房内有一个排风窗口,没有装玻璃。
    目前,该“网红菜馆”老板已联系维修师傅,准备在厨房通风口处焊接钢筋网,要求店员下班后,钱和手机等贵重物品均带走,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