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抛锚 60名返乡乘客被困光雾山收费站 高速交警紧急救援

2019-01-17 17:0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17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二支队十大队获悉,1月16日上午8时40分许,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满载乘客的61座大型客车抛锚于光雾山省际收费站入川口,大量乘客滞留。得知该情况后,大队负责人杨凯立即带领民警前往处置。

    通过现场了解,该车系由辽宁辽南发往四川南江,满载着返乡回家过年的外出务工人员,在行驶至光雾山收费站时,因变速箱突发故障抛锚。看着一个个背着行李、满眼焦急的返乡乘客,杨凯立即联系南江当地客运企业要求派车转运乘客,同时安排施救车辆将车就近拖离高速公路维修。在等车转运期间,民警热心地给乘客添热水暖身子,并与他们拉长短聊家常,这些暖心举动温暖了返乡乘客的心,平复了他们因车辆故障滞留的不安情绪,纷纷竖起大拇指,称“回到家乡真好”。经过一个余小时的多方协调联系,滞留乘客全部安全转运。最后,在热情服务的同时,民警对驾驶员违反禁令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做出了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