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 :“三下乡”贴心服务送下乡 文化礼包年味浓

2019-01-18 13:4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天气冷,我从家里拿来了三个火盆,给来看演出的人用,烤碳火看表演热和。”50岁的杨兰华带着两个孙儿,不时的往火盆里添碳。1月18日,巴中市经开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奇章街道办事处广场举行。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节目表演、新春对联现写现送、 健康卫生咨询等活动引来数千名观看群众,现场年味十足。

    活动现场,四川在线记者看到在医疗卫生咨询台前,排队了很多来测量血压的群众,奇章卫生院中医师孙国良告诉记者,为了今天活动,他们提前就准备了16种健康宣传资料,现场发放,希望能借此机会提高群众健康生活意识,预计将会有8000余册资料传递到群众手中。

    “有书法大师亲笔写的对联,今年我家一定红红火火”接过对联的明善华笑的合不拢嘴。她说知道今天有活动,自己一早就来了,有表演看,还能免费拿到新春对联,日子是越过越好了。在新春送活动展台前,60岁的李正清写完一副对联后满意得点了点头,“还好昨天在家写了一百多副对联带过来了,今天群众多需求太多,现场写供不应求”李正清说,“练习书法有四十多年了,现在是中国书法协会会员,能参加三下乡活动把对联写给需要的群众,很高兴,文化就是要为群众服务。”

    同时,吸引群众眼球的还有当天的文艺演出,来自巴中市三县两区推送的精品文艺节目,大多数来源于人民群众生活中,特别是以脱贫攻坚工作真实事例改编的节目,引起了群众的共鸣,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台后面,50岁的王思琼正在和舞伴们做上台准备,“不紧张,节目排练了几个月了,加上我们都是奇章社区的人,给家乡人民表演特别高兴,这几年家乡变化大,我们跳的是内心的幸福。”说完,王思琼带着笑容登上了舞台。

    “与往年比较,今年内容更丰富,来看的群众也更多,现在老百姓也对求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也日益提升。奇章石垭村书记杨秀平说,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惠民举措,也为我们基层群众送来了新春的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