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卫生下乡送健康 真情服务暖人心

2019-01-18 14:4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向娟 李忠良)1月14日,巴中市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恩阳区柳林镇拉开帷幕。来自恩阳区4家医疗机构20余名医护人员与市、区30余家成员单位一起,把文化科技卫生大礼包送到了基层群众家门口。

    9点未到,附近村民像赶集似的在医护人员义诊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有的想了解健康扶贫政策,有的带着体检检查报告前来咨询,有的想问问健康知识……

    活动中,恩阳区人民医院派出内、外、妇、儿等科室的骨干专家,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义诊和咨询服务;区中医医院老中医为村民号脉、开方子、针炙拔罐,忙得不亦乐乎;区妇幼保健院向村民们宣传妇女儿童保健知识、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两癌筛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知识;区疾控中心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宣传普及呼吸道、心脑血管、胃肠道等冬季高发病的防治知识,针对群众中普遍存在的一些健康问题开展健康素养知识的宣传和健康教育咨询服务。

    “张医生你再给我留个电话号码,我吃了这副药有好转后我还要来找您。”来自柳林镇七星寨村的蔡英秀大娘被医生找准自己眩晕的病因后喜笑颜开。“大冬天出趟门不容易,能在家门口接受专家的医疗建议,太方便了,这趟来得值!”

    “我们将依托健康扶贫‘八支队伍’,以‘五进五讲’,倡导健康新理念,引领健康好习惯,催生健康新风尚;组织数十场卫生下乡、数百名医生‘对口支援’、数千次进村巡回诊疗遍及巴山,为群众查病治病、给病患送医送药;针对返乡民工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贫困人口健康体检服务,确保贫困人口健康体检率达100%。努力让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健有所护’、‘弱有所扶’、‘病有所医’、‘病有良医’,让基层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健康权益,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市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人佘晓东介绍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