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城管高密度巡查餐饮业 源头上杜绝泔水喂猪行为

2019-01-18 15:0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泔水喂猪,容易引发相关疾病传播。”每到一家餐馆,李雪梅和同事都会仔细叮嘱餐馆老板。这是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江北大队江北大队的一次例行检查的一幕,其目的是为防止餐馆将泔水拉到养殖场去喂猪,从源头上进行控制,保证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近日,为严格杜绝泔水饲养生猪行为,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对巴城各大餐馆进行巡查,执法人员每天都要走访辖区内餐馆,在每一家餐馆进行7项工作,包括填写餐厨剩余物处置台账、设置提示牌、签订承诺书等,详细向餐饮负责人讲解泔水的科学处理方式。

    “餐厨泔水,大致上由油、渣、水三部分组成,就食品安全以及环保生态而言,每一部分都要进行相关处理,而不是全部打包后进行生猪饲养,用泔水喂猪,百害而无一利,容易引发相关疾病传播。”李雪梅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对此,执法人员对餐厨店的检查工作成为了防止病菌传播的重要关口,开启了高密度、全方位的检查行为,这对经营者而言,也是起到了监督管控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从去年11月开始的,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江北大队就启动了专人专查模式,每一名执法人员负责辖区内十家餐饮店的检查工作,以大量走访工作杜绝辖区内泔水非法再利用行为。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