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间茶楼打麻将 巴中通江3名公职人员被查

2019-03-20 17:20:2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高启龙

    川报观察记者 史晓露

    3月20日,记者从巴中市通江县纪委监委获悉,近日,该县3名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躲进茶楼包间打麻将,被突击检查的暗访组逮个正着。

    3月1日下午4时,通江县“春雷”行动小组在对县城茶楼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该县云昙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赵俊平正在参与赌博,在经公安机关核实相关身份信息并移交县纪委专案组核查后得知:3月1日上午,赵俊平带队到火炬镇参观学习结束回到县城后,当天下午3点邀请过去的同事赵某躲进茶楼包间打麻将,并以底注10元加翻、80元封顶 “血战到底”。谁知开局之后仅仅1小时,便被行动小组在茶楼逮个正着,随后被带回派出所核实相关身份信息,收缴赌资650元,对其处罚款400元。

    通江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赵俊平云昙乡党委委员职务,按程序依法罢免其通江县十三届人大代表、云昙乡人大主席职务,县纪委监委拟对赵俊平等3名公职人员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此外,“春雷”行动小组在对长坪乡督查时发现,该乡面对2018年国家、省、市、县9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走过场、搞应付,问题整改至今未销号,造成景家营村4户住房安全隐患至今未消除。

    据悉,今年3月以来,通江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春雷”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等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本次“春雷”行动共计查访72家茶楼酒店,60余家商场、超市、土特产品销售门市和30余个机关单位,发现问题线索21件,其中拟立案审查类2件,组织处理类9件,整改完善类9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