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冲卡致辅警身亡,巴中超载司机涉嫌故意伤害被提起公诉

2019-03-25 15:0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任鸿)路遇辅警检查,没有停车,而是加速驶离,最终导致拦截的辅警被碾压身亡。3月25日,记者从巴中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对司机罗某某故意伤害案提起公诉。

   巴中市检察院审查认定:2018年6月26日上午9时许,被告人罗某某驾驶一辆小型面包车从恩阳区兴隆镇街道向关公镇风华村行驶。当车辆行至恩玉路和插旗村交汇处时,遇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李某、冯某某、张某对其超载执行检查,被告人罗某某害怕遭受处罚而继续行驶,在被害人李某抓住其车辆左侧车窗并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时,明知继续行驶可能会对李某造成伤害,仍然加速行驶,放任李某摔倒在地并被罗某某驾驶的面包车碾压,后李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巴中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罗某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并致人死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近日,该院以罗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向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起诉期间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被害人近亲属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被害人近亲属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