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身怀“无声抓鸡”绝技,半年疯狂偷鸡200余只!

2019-03-26 10:2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自去年10月以来,在巴州区清江、光辉等地发生多起入室盗窃农村居户鸡、鸭案件,接报后,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由于案发地处偏远农村,案发时段均为深夜,受害者和周边四邻均反映未听到任何声响和异常情况,这给案件侦查带来了一定难度。

    2019年2月底,家住光辉镇某农户家中再次发生鸡、鸭被盗案件。案件发生后,专案组民警赶赴现场,通过对现场及周边细致勘查和走访,专案组获知该农户附近一居民家安装有一处并不起眼的民用监控,但监控设备陈旧,清晰度欠佳,只能确定在案发时段有两名中年男子进入现场,其他特征不可分辨。

    虽然案件再次陷入僵局,但案侦民警没有丝毫气馁,继续开展侦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案发时间段内有两名可疑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从现场周围离开,车后座载有一装有物品的蛇皮口袋,根据体积、形状,民警分析极有可能是被盗家禽,至此,案件侦办取得重大突破。

    然而,就在专案民警全力追踪嫌疑对象时,家禽被盗警情再次传来,面对气焰如此嚣张、频繁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专案侦查员心里憋足干劲,主动放弃周末及休息时间,分组连班,昼夜不停。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终于在巴城桂花街找到嫌疑人的落脚点,并发现该案还有其他两名涉嫌运赃、销赃的犯罪嫌疑人。

    2019年3月12日,专案组把握时机,迅速出击,在落脚点外将正打算外出的犯罪嫌疑人喻某某(男,48岁,恩阳区人)、杨某某(男,61岁,巴州区人)成功抓获。通过突击审讯,于三小时后快速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鲜某(男,32岁,恩阳区人)、冯某某(男,54岁,巴州区人)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喻某某、杨某某二人系亲戚关系,两人平日游手好闲,喻某某有一手“无声”抓鸡的“手艺”,可以不惊动鸡群就悄悄把鸡抓住且不发出声音,两人便商议到农村偷鸡卖钱。二人所居住地点就是农贸市场所在地,在市场经营家禽生意的冯某某与二人常聚在一起,三人臭味相投,便商议由冯某某负责销赃。鲜某系一名司机,喻某某、杨某某两人之前多次坐过该人的线路运营车,因此结识,便与其商议由其提供作案交通工具并负责往返运输。一个集盗、运、销“一条龙”服务的犯罪利益链条由此生成。

    自2018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喻某某、杨某某窜至巴州区平梁镇、光辉镇、恩阳区等地农村入室盗窃鸡、鸭等家禽,疯狂作案30余起,盗窃土鸡200余只,涉案价值约2万余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