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难得!今年清明假期四川没有雨

2019-04-01 16:3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从小我们就知道“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前后,下雨是大概率事件。而今年清明,四川可能就遇上了小概率事件。

    先说说本周的天气。

    最近的这股冷空气,把降温降雨主要区域放在了江南、华南以及贵州的部分地区,对北方地区的影响主要在风。伴随着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四川东部这几天降温明显。

    本周,冷空气对四川的影响还将持续两三天,整个四川的日平均最高气温不会超过20℃。特别是川东地区,周一到周三,巴中、南充、广安、达州的气温将一路下降到16℃,并伴随降雨。

【图1:四川主要城市72小时内天气预报】

 

    不过,据四川省气象局预测,从周四(4月4日)开始,我省将再度进入升温时段,升温可能延续4-5日。也就是说,整个清明假期的气温会一天比一天高,而且都将是没有雨的晴好天气。

    这样的好天气,怎么可能辜负~!清明假期即将来临,大家可以提前准备起了。

    要出川的朋友注意一下。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江南华南有过程性降雨。主要天气过程是酱紫:

    4月2-4日,江南、华南北部及贵州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4月6-8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有沙尘天气。

    4月8-9日,江南、华南及贵州东部有大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