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不愿拖累家人 巴中一名六旬尿毒症患者跳楼身亡

2019-04-12 15:0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4月11日11点过,在巴中城区某医院住院部的4楼,一名男子纵身从窗户跳下,事发后,医院对其进行紧急抢救,遗憾的是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现场目击者李女士事发时正在医院内输液,据她介绍,跳楼的是一名65岁男性尿毒症患者,事发前约11点左右老人才输完液,儿子回家拿午饭刚走不到20分钟,老人就从医院4楼窗户跳了楼。事发后,引起了很多人围观,医院的医生、护士也对老人进行紧急抢救,遗憾的是,最终老人抢救无效死亡。

    “这个老人是尿毒症晚期,透析了很多年了。”李女士介绍,听同房间的病友说,老人每个礼拜大约要做透析3次,治疗费用给子女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老人不愿意再拖累子女,最终选择了如此极端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记者从巴中市内的一家公立医院了解到,目前尿毒症患者的一次透析治疗费用在600元左右。

    尿毒症的透析治疗已纳入二类门诊特殊疾病管理。巴中市医保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买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尿毒症患者,扣减一次起付标准线(400元)后,每次发生的透析治疗费用可报销60%(一个自然年度内只扣减一次起付标准)。

    事发后,巴中警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此事进行调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