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巴中小学生悄悄为夜幕中训练的消防员送“爱心”便当

2019-04-12 22:2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home/img/file/20190412/20190412223026_600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马小米)近日,一段“暖心”小视频刷爆巴中各大朋友圈,一名小学生背着书包,把两袋便当悄悄送到消防队员训练场地外的岗亭旁,然后开心的离开。事后,消防队员们发现,这是10份“爱心”蛋糕,而这一幕恰巧被监控画面拍了下来,短短几小时,这段13秒的小视频在抖音上就获得17万点赞。
      据了解,视频中“暖心”的一幕发生在巴中消防救援支队南江县大队红塔中队值班岗亭旁。4月11日傍晚7时20分许,南江县红塔中队消防队员们还在训练,站岗消防员执勤中发现岗亭外一名小朋友在岗亭外晃悠,当站岗消防员迅速走出岗亭准备询问时,小朋友已经跑远,而地上放着两塑料袋便当,上面还有不少卡通逗趣的爱心图案。经过向上级请示,消防队员打开了这些便当盒,10份美味的蛋糕呈现在眼前。

     “当时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据当时在场的南江大队红塔中队站长助理唐海浪介绍,自己是重庆人,中队其他队员也几乎都是外地人,远在异乡,能得到当地居民的认可和关心,让自己工作更加有激情,同时,他称,自己也真切的感受到了巴中老百姓的纯朴和善良。
       无独有偶,4月12日下午,该消防大队再次收到了外卖小哥送来的匿名“爱心”便当——12份带着热度的珍珠奶茶,同时还有一个字条:“岁月静好, 是因为你们负重前行——一份来自上海的心意”,因为是匿名,大家猜想应该是在上海工作的南江人,因为对方点外卖的电话还是巴中号码。

    据了解,收到当地居民的“爱心”便当已不是一两次,之前,当地居民还为消防队员们送过饮料和矿泉水等。最后,巴中消防也在抖音上表达了感谢:”小朋友的爱心便当我们收到了哟(比心),大家不要再送东西了,救援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对此,网友们的“暖心”评论更是一波接一波:
     @时光与你:你们辛苦,我们也要关心你们,接受我们的爱吧!
         
     @回不去的青春:“因为你们得到了群众的肯定,所以群众才会这么的爱你们,希望你们每次出警,都要完数的平安回来”“既然你们用生命来保护我们!那我们也用自己的 方式来爱护你们”

     @坚强:“人民爱你们,敬你们,微不足道的心意收下吧,军民一家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