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担心八旬父母瘫痪在床,5个子女只给钱不同住

2019-04-16 17:2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翔 王卫)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走进明阳镇,公开巡回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现场,500余名村民旁听了庭审。
    据悉,王某和与张某秀系夫妻关系,都生于1939年,今年已经80岁。共同生育5个子女,分别是4个女儿王甲、王乙、王丙、王丁,1个儿子王戊。2017年4月27日,张某秀检查出患骨质疏松症、腰椎间盘突出症、高血压、帕金森等。2017年9月28日,王某和检查出患腰4-5椎体间盘突出症、胃溃疡、脑梗塞、前列腺肥大等病。
    虽然,王戊同意每个月给付父母1200元生活费,医药费和护理费凭票据由五个子女共同分担。四个女儿同意每个月给付二原告400元生活费。但是,关于父母居住生活、衣食问题,五个子女因担心二原告瘫痪在床,均表示不愿意与二原告共同居住、生活。
    经当地社区多次调解无果,无法达成共识,社区建议王某和与张某秀走法律程序,以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目前,该案件还在调解过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