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酒店突然关门续: 当地12315已经接到10余起投诉

2019-09-20 19:5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我们这里已经接到了10多起投诉,目前,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处理此事。”9月20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从巴中市12315获悉,针对位于巴城回风容邦国际的罗尔曼礼宴中心突然关门一事,已接到14起市民投诉,目前,由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风市场监管所办理此事。

    据巴中市12315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从9月10日开始,陆续接到市民投诉,截止今日,已经有14起。“我们的工作流程是,接到市民投诉,我们做好登记,然后派给辖区办理,5至15个工作日内给市民答复。”工作人员介绍,按相关程序,罗尔曼礼宴中心的市民投诉已移交给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现在正在办理当中。”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介绍,初步了解,罗尔曼礼宴中心突然关门的原因与容邦国际存在纠纷有关。目前,双方正在走司法途径。

   针对市民投诉一事,执法人员表示,将联系罗尔曼礼宴中心负责人,于下周一上午到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风市场监管所办公室对此事进行协调。

    采访中,一名市民向记者表示,9月6日,正在罗尔曼礼宴中心参加宴席的他遭遇了突然断电的“惊吓”,“还在吃饭,突然就断电了,到处都是黑黢黢的!”该市民说,刚开始他们还以为是罗尔曼礼宴中心欠电费,后来才得知是容邦国际拉了电闸,原因是罗尔曼礼宴中心拖欠容邦国际房租。

    “回风派出所民警还出警了”据知情人介绍,容邦国际与罗尔曼礼宴中心的纠纷,双方曾报过警。

    “拉闸停电不是只是供电部门才有这个权利吗?”市民对此表示很疑惑。

    对此,四川在线记者从巴州区电力公司获悉,电力公司给容邦国际供电是供到变压器,用电量总数只认容邦国际,下面由容邦国际自己从商家收取电费,“如果有商家恶意拖欠电费,理论上容邦国际有权拉闸断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采访中,罗尔曼礼宴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从不曾拖欠电费。

    “如果因为拖欠房租协商未果,双方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解决;罗尔曼礼宴中心在经营过程中,遭遇容邦国际拉闸断电、停水所产生的损失,可以向容邦国际依法索赔。”四川在线法律顾问表示,如果罗尔曼礼宴中心与容邦国际签订的租赁合同约定了租金金额,拒不支付属于违反约定行为。按照合同法的规定,应当支付拖欠的房租、赔偿出租方由此遭受的损失。如果拖欠房租的行为恶劣、导致租房协议不能履行的,出租方还可依法解除租房合同。

    而针对罗尔曼礼宴中心拖欠容邦国际房租租金,容邦国际没有权利断电、停水。商户拖欠租金,商场可以催告要求商户在一定期限内补交拖欠的租金。如果催告期满商户仍然不交,商场此时可以解除租赁合同,并且要求商户承担违约责任。对于已经预订酒席的消费者,一方面可以通过12315投诉;另一方面,本次事件涉及人数较多,定金金额较大,如果酒店负责人将这笔资金卷款携逃,消费者可以向公安局报案。

   对此,四川在线将继续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