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猪存栏止跌回升 明年出栏量力争恢复至6000万头

2019-12-26 15:05: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原标题:四川省生猪存栏止跌回升 明年出栏量力争恢复至6000万头

  25日上午,南充市温氏股份南充高坪20万头仔猪繁育场和天兆猪业南充嘉陵5000头原种种猪场,这两个今年一季度正式开工建设的项目,经过几个月的建设,在年底前顺利实现正式投产。

  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四川省生猪存栏止跌回升,明年全省出栏量力争恢复至6000万头。在此基础上,四川省生猪生产能力将基本接近常年水平,确保省内自给自足。

  “南充的生猪生产恢复工作,一直在加快推进。”南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充是全省生猪养殖大市,现有国家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8个、生猪外调大县8个、现代畜牧业重点县7个。2018年生猪出栏量584.13万头、居全省第二,今年年末生猪存栏380.14万头、居全省第一,猪业经济对农业经济的贡献率近30%。

  除了南充,今年以来,四川省19个市(州)的29个县区新开工生猪规模养殖项目98个,投资72.08亿元,建成后将新增产能540万头。“相信随着更多项目的即将正式投产,我省生猪生产将得到极大的恢复。”四川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在投产仪式上表示,要务必完成生猪稳产保供任务,千方百计增加供给、搞好调控,全力确保元旦春节肉品市场供应,千方百计促进生猪生产恢复。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林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