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为民讨薪,现场发放工资30余万元

2020-01-09 15:2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2019年已进入尾声,年终岁尾是民工欠薪纠纷的高发时期,对于他们来说能够拿着辛苦挣到的钱回家过好年,就是他们最朴实的愿望。

    2020年1月3日上午,巴州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接到群众周某某报警称:巴中城区佛爷湾某广场有人聚众闹事。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至事发地发现现场聚集着20多名群众,大家情绪都非常激动,现场一片嘈杂。民警经过了解,原来这些群众都是来找开发商周某某索要工钱的民工。但周某某称已将大家的30多万工钱悉数支付给了承建商林某,而林某却迟迟未出面将工钱发放给大家。临近新年,无奈之下,大家便来找开发商周某某索要工钱。

    为确保大家能够早日拿到工钱,民警一边不断安抚大家的情绪,另一边则多方查找并最终联系上了承建商林某,并将其通知到派出所。据林某讲述,自己在收到开发商周某某支付的工钱后,因家中有事,且一直未给民工各班组核对工时,因此才没有将工钱及时发给大家。

    民警考虑到核算工时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而去银行提取大笔资金也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于是民警便陪同林某先将30余万工钱全部从银行取出。当得知林某已经从银行内取出工钱后,民工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了。在派出所内,民警守着林某与各组班头核对工时直到深夜,按着名册依次将工钱发放给每一位民工。

    当大家拿到“血汗钱”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握着民警的手,激动万分的连连道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