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对179名困境未成年人进行“三救助”

2020-01-13 14:56:3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三救助”:

   生活救助、学习救助、心理救助

   本报讯(记者 李建军)为进一步做好巴中市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探索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困境未成年人长效保护机制,从2019年12月以来,巴中市救助站在全市范围内试点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专项活动。截至目前,已先后对南江县、平昌县、恩阳区、巴州区的179名困境未成年人进行“三救助”(生活救助、学习救助和心理救助)。

    对家庭困难、面临辍学的未成年人,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按一次性或学期(月)进行生活费、棉衣、棉被救助,推动落实低保和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3例,保证困境未成年人食宿、医疗有保障;对留守、困境未成年人给予课桌60套、书包179个、书籍179本,羽毛球、篮球等体育用品130余套,同时给予部分留守、困境未成年人学杂费帮扶救助;联合公、检、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流浪社会的问题青少年开展教育矫治3次、心理辅导30余次、政策宣讲5次,同时以市救助站心理驿站为依托,聘请专业心理人才到试点学校开展现场咨询4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