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巴中出入境春节期间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2020-01-15 17:4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1月15日,巴中公安“向人民报告”之“为民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应对春节前后的出入境办证高峰,巴中公安出入境部门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帮助群众高效办证、“说走就走”。

     措施一: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专属便利”

    目前,巴中市各受理点已在办证窗口设立了“农民工返乡办理出入境证件绿色通道”指示牌,并明确专人负责咨询、引导和证件办理;与此同时,对于返程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事由,已确定日期和座位的机(车、船)票即时受理审批,提供加急服务。

    措施二:落实“全国通办”,市民不跑路

    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无需再提交居住证、就业、就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与户籍地申请手续一致,不再需要为办证专程往返户籍地。同时,全国各地市民可不限户籍在全市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

    措施三:推行延时服务 办证“不限号”

    春节高峰期来临,相关办证窗口每日不限号发放取号数量,为每一名前来办证的人延时服务到底,确保每名群众不跑多路,不跑空路;同时通过周六办证为学生及单位职工提供周末办证便利,确保群众“只跑一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