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情人节 他们把礼物送给特殊的“情人”

2020-02-14 17:0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施皓文)2月14日,西方情人节,疫情之下,虽然少了“情人”的礼物,却不乏众多“好心人”的祝福。当天,记者从国网巴中市巴州区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员工自发捐款8万余元,通过沟通协调,购买了4车生活物资,前往慰问巴中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牛奶140件、方便面250箱、水晶红富士45箱、龙头挂面140箱、香米130袋、菜籽油150桶、电烤炉29个、酒精80斤…当天,国网巴州区供电公司职工将这批物资,分别送给巴中市回风社区、白云台社区、佛阳社区、兴文隔离点、大茅坪隔离点、巴中传染病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


   “我们回风社区设立了55个卡口,五个物业小区,24小时值班,每天有接近200人战斗在一线,这些物资来得很及时。”巴州区回风社区党委书记杨大建说,稍后将排专人每天定时定点将这些物资送到一线。
  “非常感谢你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候,能给予我们大力帮助”,巴中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苟中富介绍,医院医护职工700多人,这次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有100多人,我们将把这些物资及时发放给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病区等一线工作医护人员,并传达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
    据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唐慧怡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员工们想为这场防疫战出点力,便在公司内部自发发起了捐款,3天时间一共收到86877元捐款,我们提前跟白云台社区、回风社区等六个点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最终由公司工会买成物资给他们送过去。”
“我们只是力所能及的干点后勤保障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值守人员才是冲在抗疫最前线的英雄”,唐慧怡称,这是职工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手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间,我们悄然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小区管控,出入限制,咖啡馆KTV关门歇业,而且在外还必须戴口罩,这样的情人节注定让人难忘。相信那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公安、各级干部等必然会少了鲜花、巧克力和甜言蜜语等情人节的专属,但就在当天,那些朴实的米面油、方便面、牛奶却成为他们这个情人节最珍贵的“情人节礼物”,即使他们不是“情人”。如果你无意之间想起了某位“情人”,而又恰好准备了礼物,何不将这份特殊的“情人节礼物”送给哪些在你身边默默工作,并守护大家健康与安全的一线的抗疫战士,哪怕是一句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