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忘见义勇为,巴中二名危化车驾押员3分钟帮助扑灭火情

2020-02-14 17:4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items/202002/20021511333851200013733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张微 记者白川东)2月12日中午,巴中市南江县西绕城公路观音山隧道往南江方向约200米处,一辆装满废旧纸壳、木板等易燃物的皮卡车发生自燃,路过的中石化巴中公司荔明一运输车队(以下简称:荔明一运输)驾驶员陈庆、押运员朱忆见状立帮助开展灭火,有效的保障了货车和人员的安全。

      当天中午12时04分,陈庆、朱忆两人驾押荔明一运输车辆(川Y15742)运送完油品任务返巴途中,发现一辆皮卡车自燃,该皮卡车货箱里装满了废旧纸壳、木板等易燃物,该车灭火器已用完,但尚未扑灭火情,其驾驶员万分着急。紧要关头,两人见状立即靠边停车,取出随车携带的两只8KG灭火器,冲向燃烧的皮卡车,奋不顾身的抢救灭火,不到3分钟时间就将皮卡车火势全部扑灭。皮卡车除后轮和货箱废旧纸壳、木板部分燃烧受损外,车辆发动机舱、驾乘人员均未受损、受伤,成功挽救皮卡车烧毁,起火车辆驾驶员连番酬谢,均被两人婉言谢绝。

      据悉,巴中荔明一运输公司主要负责中石化巴中、广元地区各加油(气)站的油气运输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在市、区应急管理局协助下,该公司多渠道筹措口罩、消毒品、红外线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克服重重困难,确保运输及在岗人员防疫安全。截止目前,该公司一直调度正常、运转规范,为抗击疫情期间各类救护、公务、物资保障等车辆燃油供给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了解,早在去年(2019年3月5日)上半年,中石化巴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指派技术人员、设备和危化运输车协助当地成功处置了兴文“3.5”(山东危化品车辆巴达高速兴文出口洗油泄漏)事故,为挽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贡献,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