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也是酒!恩阳男子喝药酒骑摩托被罚

2020-03-17 11:5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熊芳 记者 白川东)近日,巴中市恩阳交警大队在开展“奋进2号”专项整治行中,查获一起奇葩的酒驾行为。一男子在喝过药酒后,仍驾驶二轮摩托车上路,碰巧被警察戴个正着。虽然司机解释喝酒是为了治腰疼保护身体,但该行为终究是酒驾,逃不了交警的处罚。

    据悉,这名驾驶员半年前就因喝药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被查,其驾驶证还处于暂扣期间,这次酒驾上路,触犯了无证、酒驾两项违法行为。

    2020年3月10日13时14分许,恩阳交警大队民警在渔溪镇太极村村道路上开展“奋进2号”专项行动时,一辆车号牌为川 YAH***的普通二轮摩托车由渔溪场镇方向往古井村方向行驶,当行驶至太极村村道路时,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现场执勤交警现场准备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对方一再闪躲逃避,声称自己腰疼,只是喝了点药酒。但经仪器测试,其酒精含量为65mg/100ml。该车驾驶人杨某军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依法扣留车辆并口头传唤杨某军到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后经核查: 杨某军于 2019年9月18日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恩阳交警大队民警查获并处罚,目前驾驶证处于暂扣期间,入警再次饮酒驾驶被查,同时又是无证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公安交管部门针对杨某军的两项违法行为作出吊销“E”型驾驶证,处罚款2000元,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