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涉疫诈骗案 

2020-03-17 17:4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欢)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急群众之所急、应群众之所需,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针对多发易发的侵财案件加强侦破力度,用实际行动维护辖区人民群众利益。近日,经开区公安分局多警种协同作战,成功破获一起涉疫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某(男、33岁、遂宁市人)。

   2020年3月2日,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辖区医药经销商杨某报警称:有人通过微信以帮忙购买额温枪为由诈骗其14余万人民币。因涉及疫情期间电信诈骗,分局高度重视,抽调骨干侦查员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民警发现在遂宁、内江等地有多起同类案件,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奔赴各地调取案件信息,在民警日以继夜的不懈努力下,于2020年3月5日在遂宁市大英县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某抓获。

   经查:2020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邓某某通过微信多次联系杨某,以销售额温枪的名义骗取杨某人民币14万元;同时查明涉及遂宁、内江同类案件3起,涉案金额达35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市民在做好新冠肺炎病毒防范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对陌生来电和短信、社交平台交友信息、各类网络平台、网贷APP等,不轻信、多甄别,不贪图便宜,不泄露个人信息,务必做到不转账、不汇款,切勿上当受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