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花季少女负气出走 多警联动帮其找寻

2020-05-08 11:3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邱罗乐 记者 马小米) “我女儿离家出走了,求你们帮忙找找!” 4月26日9时左右,一位中年男子满脸焦虑找到兴文派出所值班民警求助,他12岁女儿静静,不见了。

    据了解,静静是该男子孙某收养的孩子,由于养父母常年在外务工,静静则住校,放假时回到乡下婆婆爷爷家。三天前的晚上,家人发现静静家中一笔记本上留了言,写着“学习压力大,不想读书,厌世轻生。”。

    娃娃出走时没带手机,也没身份证件,如若发生意外,很难及时发现下落并核实其真实身份……

    随后,该派出所民警一方面围绕静静的老师、同学、亲戚等社会关系开展调查走访获取线索;另一方面通过对外发布寻人启示、联系蓝天救援队等方式请求社会各界帮助寻找,但依然搜寻无果。

    4月27日,兴文派出所指派该局刑侦大队协助开展工作,由派出所民警前往附近周边城区找寻;刑侦大队民警带领搜救犬前往辖区河道沿岸找寻;刑侦大队民警通过技侦手段找寻。

    4月28日上午9时许,得知娃娃在黄家沟公交总站附近出现过,民警随即查看周边监控,确认静静正在开往黄家沟路段的公交车上,便迅速与公交车驾驶员联系,一边通过驾驶员电话与女孩取得联系了解其心理状况、开展劝导、力图稳住女孩情绪,一边联系其父母,并迅速驱车前往。

    经过多方努力下,孙某夫妇终于在派出所见到失踪3天2夜的静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