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为60余名农民工讨回工资50余万元

2020-05-13 15:4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邓钧文)为进一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5月10日,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成功为60余名农民工讨回劳动报酬50余万元。

    2018年初,巴中某建筑公司项目部将钢筋班组承包给包工头赵某,由于赵某自身管理不善,实力不足,导致支付民工工资账目金额与该项目签订产值合同金额有巨大出入,双方多次协商未果。项目方认为赵某的管理及自身能力不足存在较大承包风险,拟对其施工班组于新冠疫情缓解复工后进行清场。赵某对项目清退施工班组等问题不满,采用打“白条”的方式支付农民工报酬。

    为切实排民忧解民难,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工程建设顺利开展,兴文派出所民警积极主动与项目部及包工头赵某协调沟通,督促双方就民工工资问题及支付方案进行协商,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5月10日,民警督促赵某向60余名农民工发放劳动报酬50余万元,让广大民工手中的“白条”兑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