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某电商营业网点快递被盗 罪魁祸首竟是收件人

2020-05-25 18:1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2020年5月8日早上,快递员小朱像往常一样将快递装车,准备外出派件。清点时他发现其中一件到付快递不见了,这个丢失的快递是一部价格昂贵的手机。小朱赶紧报了警。

    接到小朱报案后,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调取了监控。侦查员发现5月7日晚20时许,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可疑男子将快递偷走了。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了有盗窃前科的胡某(男,22岁,恩阳区人)身上。5月13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成功抓获归案。

    到案后的胡某交代,被偷走的快递收件人正是他自己!

   原来:犯罪嫌疑人胡某曾因盗窃快递被判刑,此番是“重操旧业”。5月初,胡某在某购物APP上,用“货到付款”的方式,下单买了一台价值5499元的某品牌手机。收件人一栏胡某编造了一个假名字,但填写了自己真实手机号码。

   5月7日,当快递员小朱打来配送快递的电话时,胡某声称自己没在巴中,要求次日配送。小朱便将快递送回营业部,准备第二天进行配送。当晚20时,胡某“乔装打扮”了一番,来到快递营业部,以帮人找快递为由,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将“自己”的快递藏在衣服里,然后迅速离开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