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百余起,涉案四十余万!巴中这个入室盗窃团伙被端

2020-05-29 18:0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2019年12月13日,家住巴城某小区的朱先生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但此时家中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只见家里物品被翻得乱七八糟,卧室抽屉内的金银首饰全部不翼而飞,损失近16800余元。朱先生赶紧报了警。

    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及走访调查,侦查员发现当日15时53分,两名男子步行经地下停车场进入该小区,其中一名男子与受害人家中安装的监控中行窃的男子体貌特征一致。通过追踪两人的轨迹,民警发现两人作案后,驾车直接离开了巴中。

    民警通过大量工作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4人,属于团伙流窜作案。至此,民警多次辗转遂宁、重庆等地进行调查,最终锁定了该团伙成员为前科人员张某(男,34岁,遂宁市人)、康某(男,33岁,资阳市人)、康某某(男,42岁,资阳市人)、姜某某(男,32岁,遂宁市人)。

    2020年5月23日,专案组民警分赴遂宁、重庆两地,通过严密布控,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康某、康某某、姜某某四人抓获归案,现场缴获犯罪嫌疑人盗窃使用的技术开锁作案工具2套。

    经查:自2019年12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张某、康某、康某某、姜某某四人长期流窜于四川成都、德阳、巴中、南充、重庆永川区、合川区等地,通过技术开锁疯狂作案百余起,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