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老人钓鱼遇上游涨水被困河中央 被消防成功救出

2020-06-01 18:0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秦阳 记者白川东)5月30日上午,巴中市南江县东榆镇一老人在东榆桥下钓鱼,不料上游突然涨水,一开始老人不当回事,待老人反应过来时候,老人已被困在河道中央无路可退,好在当地消防迅速赶到现场,才化险为夷。

    “消防队吗?我在东榆桥下钓鱼,因河里涨水,被困在河道中央了!”5月30日8时45分,巴中市南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一名老大爷的报警求救电话后,迅速派出救援队伍前往现场救援。

    9时14分许,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在民警带领下到达报警人所说地点,经救援队员观察发现,老人被困在距离岸边30米左右的河道中央,且河水湍急,还在持续上涨,为防止老人被激流冲走,大家决定由两名水性好的救援人员穿戴好救生衣、腰上系上安全绳游道河道中央将老人带回来。经过救援人员和派出所民警20多分钟的共同努力,老人被成功拉回到岸边。

    后据了解,当天早上7时左右,老大爷下河钓鱼,8时左右,河里突然涨水,自己被困在河中央。由于心存侥幸,觉得河水会退下,便没及时拨打119求助,但1个小时过去了仍不见河水退去,而且还在不断上涨,才拨打了119求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