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男子伪造身份证,还考了驾照

2020-06-11 11:2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超明 记者 马小米)伪造、买卖居民身份证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社会管理秩序,存在极大隐患。近日,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局成功查处一起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案,抓获违法行为人一名。

    近日,李某某(男,50岁,南江县人)持伪造身份证到巴中经开区市民之家换领驾驶证时,被工作人员识破,民警随即扣留其驾驶证和身份证,将李某某传唤至通木垭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查:2009年,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交通肇事被吊销驾驶证,为方便出行,李某某于2010年找人伪造了一张居民身份证,并用伪造的身份证考取了驾驶证。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自己伪造居民身份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随即收缴其伪造身份证,将驾驶证移交于交警部门注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李某某予以行政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