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保护饮用水源,禁养区内4处养殖场已拆除

2020-07-01 15:3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孙春蓉)为牢牢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大力推进畜禽养殖业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近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经开区执法分局组织执法人员40名,专业拆除工人20名,专业氧焊切割机2组,协同奇章街道办事处、环保分局对辖区4家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上游及河道附近养殖场依法进行拆除,拆除总面积1550㎡。

    由于养殖场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上游及河道附近,为防止养殖场粪污对饮用水源保护区造成污染,市城管执法局经开区执法分局奇章大队执法人员多次配合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环保工作人员与养殖户进行沟通,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讲解,劝告养殖户提前做好生猪清栏和物品搬离,主动配合拆除工作,并对4户养殖场现状进行锁定。目前,4家养殖场主体及附属设施已全部拆除。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加强饮用水水源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安排专人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建设日常监察力度;对发现的违法建设和安全隐患,以零容忍态度,从严从快从实整改,达到拆除一起、教育一方、震慑一片的效果,切实保护和改善新区生态环境;同时加大水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觉保护水环境的意识,鼓励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