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举报巴中公务员考试一考场存在作弊现象 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2020-07-29 18:0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网友举报截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7月28日,网友“渴望公平1234567”在巴中某论坛发帖举报所在公务员考试考场存在作弊现象。目前,巴中市委组织部、巴中市公务员局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7月28日上午10点35分,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发布《巴中市2020年上半年公开考录公务员暨定向招录乡镇公务员笔试圆满结束》一文,文中提到,7月25日,巴中市2020年上半年全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务工作圆满结束。巴中考区应试人数共计10305人,设考点7个、考室344个。

    记者发现,就在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的当天下午5点29分,网友“渴望公平1234567”在巴中某论坛发帖《巴中实验小学考场“7.25”四川省公务员考试不严谨,作弊现象突出》一文,举报该考点存在作弊现象。

    帖文中该网友表示,他是四川省“7.25”公务员考试(省考)的一名考生,考试地点为巴中市实验小学四考室,在考场考试过程中,他所在考场发生了较大作弊风险事件。

    该网友表示,在考试过程中,存在有考生随身携带手机未关机并在考试过程中出现语音“我好像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有考生随身携带手机未上交并在考试过程中闹钟响起;有考生随身携带手机未上交,收卷时被监考老师发现;有考生书桌里有考试相关书籍考试期间被监考老师发现;考场没有金属探测仪,考生进入考场未进行检测,风险隐患大。

    该网友表示,虽然考试前监考老师再三强调要上交手机和书籍,但还是有部分考生并未上交,且被监考老师发现后,当场收走手机和书籍,并未做其他处理,他认为该考场弊风险隐患大,对同一考场其他考生严重不公平。

    “公务员考试作为国家选拔人才的最后一关,作弊直接触犯刑法,可监考老师却不了了知,严重违反了公务员选拔人才‘公平公正’的原则,希望能够引起重视,严查次等现象还所有考生一个清朗的考试空间。”该网友表示。

    7月29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从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处获悉,网友“渴望公平1234567”发布网贴一事已经知晓掌握,28日巴中市委组织部,巴中市公务员局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公务员考试中考务人员都是严格按照考试相关规定进行工作,具体情况以调查结果为准。

    对此,四川在线将继续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