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在建工地发生滑坡 紧邻小区地下车库被砸出多个窟窿

2020-07-31 23:0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items/202007/2007312306460530001751F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施皓文)7月29日,位于巴中市回风丽景图腾酒店旁的“山水大院”在建工地发生滑坡,大量下滑泥土挤跨紧邻的“长林嘉苑小区”后方挡土墙,并导致6号楼地下车库墙体发生大面积破损。所幸,入驻该楼栋的60余户居民被及时转移至附近酒店,未发生人员伤亡。

    7月31日上午,在小区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长林嘉苑小区”6号楼地下停车场。在该楼栋负二楼车库,记者看到,近30米长的车库墙体被挤跨,地面散落着大量破损的墙砖,雨水也顺势渗入车库;而在该楼栋负一楼车库,原本完好的墙体也被石头砸出多个窟窿和空洞,一旁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楼栋的承重柱是否存在裂缝和偏移。

    “当时感觉就像地震了一下!”据该楼栋24楼住户杨女士介绍,29号下午4点左右,自己正在家陪宝宝睡觉,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随后房子就摇了一下,当时自己没有太在意,5点左右,小区保安通知我们撤离时,才知道房屋后面山体滑坡,把挡土墙挤爆,车库墙体都砸了好大几个窟窿。
  “我们已经在酒店住了2天了,目前还没有接到可以回家居住的通知”,侯女士是长林嘉苑小区6号楼6楼住户,她称,事发当天下午,只听到打雷一样的声音,正好自己在窗户旁陪孩子玩耍,就顺势看了一下,只见很大一块山体开始往下陷,把挡土墙都挤跨了,加之下过雨,还在不停的渗水。同时,她称,还不清楚这个房子是否安全,所以还没有准备回家里住。

    据辖区回风街道办事处行政综合执法人员朱仕军介绍,因“山水大院”项目在开挖过程中,弃土卸载没有及时拉走,加之近段时间持续下雨,造成弃土挤压把挡土墙压垮,对紧邻的“长林嘉苑小区”造成一定影响。险情发生后,巴州区委主要负责人及住建、执法、应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到现场进行勘查,并邀请专业人士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目前,险情已经基本排除,下一步将邀请专家对受损房屋及滑坡点进行安全论证,待险情完全排出后,才准许开挖建设。
  随后,记者联系了“山水大院”开发商代表魏星明。他介绍,因连日下雨,29日下午,工地二次弃土位置出现滑坡险情,开发商也第一时间汇同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处置,最近2天,大家正在加紧清运土方,大概要10天左右才能完全清运结束,然后再勘探,并按照相关设计要求打抗滑桩,并对因此次滑坡而受损的“长林嘉苑小区”挡土墙、车库等进行相关修复,以确保小区住户的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