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村行丨这里的泡菜水不简单!网上卖出油价钱(136)

2020-09-10 17:33:10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高启龙

何九江妈妈在食品厂务工,她正展示特色豆瓣

川报观察记者 范芮菱 钟帆 摄影 肖雨杨

“这个泡菜母水,是我们的特色产品,一瓶20多元。不要看不起它,里面有独特的配方,泡出来的泡菜味道特别好。”9月10日,在巴中市沙迴坪家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巴州区界牌村返乡大学生何九江向记者介绍到。

2016年,何九江带着老婆和两个朋友回到了界牌村,做起了农产品电商。“开了个淘宝店。希望能够把村里的特色农产品卖出去,给乡亲们增收。最初只有3个产品,现在发展到了51种。”何九江表示,当时,他们把村里36户村民组织起来,专门从事腊肉、农家豆瓣酱、烟熏豆腐干等特色农产品生产。

忙碌的生产车间

为了让农产品大批量生产,走的更远,2018年底,何九江带头成立了沙迴坪家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合作经营模式,建成豆制品、腌腊制品2条生产线,实现年产值1200万元以上,带动农户每人年均增收3000余元。

“2019年,我们的产品销售额已达280万左右,销往各个省市。豆干、泡菜卖的最好!”看到自己家乡的特色农产品销量不错,何九江自豪地说。

何九江妈妈在食品厂务工,她正展示特色豆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