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男子一把钥匙轻松开车锁,疯狂作案10余起被擒

2020-09-16 17:3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2020年8月以来,巴州区公安分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回风、江北等地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着手展开调查。通过前期调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无论是停放在路边的两轮电动车还是三轮电动车,全部“一一笑纳”。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确定了冯某某(男,48岁,恩阳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10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某成功抓获归案,并缴获了作案工具。

     经查,自2020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冯某某窜至江北、回风等地,只要看到路边停放的电动车,便使用随身携带的车钥匙套开车锁,将电动车盗走,共计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约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电动车,是大家平日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如果被盗那实在是闹心,那我们平时该如何防盗呢?

     1、不要随意把电动车放在外面(文明规范停车),出门办事尽量把车停放在有监控或有人看管的地方,不要把电动车放在偏僻的角落。

     2、贵重物品不放车上。人离开车时,尽量不要将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车上,以免被坏人看到,诱使窃贼铤而走险。

     3、离车上锁。离开车子的时候不要嫌麻烦,要随时随地锁车,哪怕只是暂时离开返回。即使在视线之内,也要上好锁。同时,购置防盗性能较好的车锁也很有必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