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杀!巴中经开区小区上映“坝坝电影”

2020-09-21 17:2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朱荣杰

      “走,去看电影咯!”夜幕降临,兴文街道福锦苑小区的居民们携家带口,相约左邻右舍一起到小区中心广场看电影。近日,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巴中经开区为辖区群众送上“坝坝电影”。

      “记得小时候经常在学校看这种露天电影!”居住在福锦苑小区80后青年刘先生很感慨,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年轻人除了去电影院看电影外,更多的是选择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端看电影,看“坝坝电影”在小时候的回忆里。

      今年60岁的李大爷回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业余文化生活缺乏,能看一场电影是人们最期盼的事。除了赶场天外,人们更多的是希望能在家门前看一场电影。

      “经常跑十几里路看电影。”李大爷表示,在那个年代,人们往往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四处打听,以至于天还没黑,人们就拿着凳子一路小跑着奔向放电影的地方。

      巴中经开区原来是乡镇,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原来属于农村的居民们,渐渐成了城里人,业余文化生活也变得丰富起来,越来越多的人离开了老家,住进了条件好的小区,但看电影的情怀依旧没有忘。

      “坝坝电影”是巴中经开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的一个缩影。

      “群众有精神文化需求,我们就要尽力去满足!”巴中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供给不能只有高楼大厦,还应有浓浓的情怀和充足的文化供给。巴中经开区市场时常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更多群众了解这座新城,让更多的人扎根经开区。

      据介绍,近年来,巴中经开区着力打造发展平台。在城市规划特色上,高达43%的城市公共原生态绿地、6.5平方公里山地公园、1000亩城市核心区湿地公园、23公里河道景观与多个市政和水景广场融为一体。并不断优化城市山水格局、建筑天际线和空间尺度,梳理“连山亲水”的城市脉络,公园城市设施配套完善,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