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误将5800元现金忘车上  好心市民和的哥“爱心接力”完璧归赵

2020-10-29 15:3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白川东

      突然捡到装满现金的钱包,你会怎么办?10月28日,巴中城区两名年轻市民和一名出租车司机给出了一个让众人满意的答案。

     28日上午9点过,巴中亿恒出租车公司驾驶员蒋太刚像往常一样在巴城拉客,当他把一家三口从后河桥加气站拉到江北大道胡家巷下车后,又在巴城二环路尚景酒店附近迎来两名年轻乘客,当两名年轻人上车后,后排女乘客突然将一个精致的男士钱包递给自己,称后排发现一个钱包。驾驶员蒋师傅把钱包放在一旁没有太在意,当送完车上乘客后,他看了一下,里面还有一踏现金,便迅速将钱包上交出租车公司。

     当天上午11时许,经过多方联系,出租车公司最终联系上了失主杨先生,后经当面清点,失主钱包中的5800元现金一分未少。

     后据失主杨先生介绍,自己也是刚从外地回家,上午9点过,自己和老婆孩子从后河桥加气站上车,到江北胡家巷下车,下车的时候比较急,就忘了拿钱包,后来看东西准备付款时,才发现钱包丢了。

     “当时也记不清自己乘坐的是哪家出租车,于是自己就给巴城的出租车公司挨个打电话,大约半个小时后,亿恒出租车公司让我去看一下,是不是自己丢失的钱包,最终发现正是自己丢失的钱包”,杨先生表示,当时非常激动,感觉自己很幸运。同时,杨先生也对好心的市民和的哥的善举表达了谢意,并对司机和乘客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了点赞。

     “自己最多就是帮忙跑了一腿路,最值得称赞的是后排两名年轻乘客”,28日晚,记者在巴中市体育馆旁见到了下班后正在路边散步的出租车驾驶员蒋师傅,据蒋师傅介绍,要不是后排两名年轻乘客发现后钱包后主动交给自己,自己压根就不会知道后排还有一个钱包,失主也不可能这样轻松的找回。蒋师傅表示,将失物交给失主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的分类之事,自己从事出租车20余年,捡到过的手机钱包无数,都第一时间交给了公司和失主,以后,自己将继续坚守诚信、敬业、服务的底线,捡到物品后同样会第一时间主动上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