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干部违规接受宴请被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

2020-11-12 16:0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马小米

    近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巴中1起。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杨泽斌等人在执行公务中违规收受企业“专家费”、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9年1月,时任原巴中市环保局副调研员的杨泽斌带领验收组一行5人,对某企业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的噪声、固体废物项目进行环保验收。验收过程中,杨泽斌等5人分别违规收受企业以“专家费”名义赠送的现金500元,共计2500元。验收结束后,杨泽斌等5人接受该企业安排的宴请,宴请消费1500元和泸州老窖“1573”白酒1瓶,费用由企业负责人支付。2020年3月,杨泽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违纪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已收缴。

     据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各级党委(党组)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有效履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公务接待、办公用房、车辆配备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严格落实制度措施,以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实际行动,巩固和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重要时节、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