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六万能进交警支队工作!”巴城一女子遇骗局

2020-11-17 17:0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赵娜 巴中频道 朱荣杰

     事情要从今年年初的一天说起,2020年1月11日,家住巴州城区的小惠(化名)在家中玩手机时,突然收到了一条“附近的人”添加好友的验证消息。当时正觉得无聊的小惠通过了对方的好友申请,两人就这样开始了聊天,交起了朋友。一来二去经常聊天的两人熟悉了起来,有次两人在聊天中聊到了小惠的工作问题。  当听到小惠抱怨工作难找时,男子当即表明自己是政府工作人员,可以想办法安排工作就是要花点钱。2020年3月6日,男子以银行卡限额为由,从小惠处借了7500元周转。后来,对方在微信上告诉小惠,如果花点钱,能把她安排到单位上班,办不成就退钱,小惠一听能成,就答应了下来。

    2020年4月17日,男子告诉小惠其交警支队文职的工作已经找好了,但是需要6万元“活动”下。觉得费用太贵的小惠跟男子商量后达成一致,以35000元解决工作的事情。第二天,小惠通过微信转账10000元给了男子。时间一晃一个月过去了,可是通知自己去工作的信儿还是没有来,小惠在家急的团团转。2020年5月17日,小惠终于等到了男子的消息,可是却是再次索要“活动费”。男子谎称:“钱不够,事办不下来,这事不能停,一停事就黄了。”心里没底的小惠无奈之下再次微信转账5000元给了男子。

      时间又过去了两个月,工作的事情却还是杳无音信。2020年7月9日,不愿再等待消息的小惠要求男子还钱,男子通过支付宝退还了小惠5000元后,就玩起了失踪。男子承诺的工作始终没有兑现,钱也不退还。小惠这才恍然大悟是遇到骗子了!小惠共计被骗17500元,于是马上向巴州区公安分局报了案。

      民警接到报案后,经过严密侦查,锁定了前科人员廖某(男,33岁,恩阳区人)。2020年11月10日,犯罪嫌疑人廖某被成功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