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岳亮成功救下跳楼学生

2020-12-08 10:5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萧皓华 巴中频道 白川东
     近日,巴中市通江县一学生因成绩不好,自觉愧对父母欲跳楼自尽,好在当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时赶到,并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引起思想共鸣,最后趁其放下戒备并成功将其救下。
     11月19日下午6时许,通江县广纳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通洗路边十层有人欲跳楼,广纳镇人民政府安办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岳亮因3岁女儿高烧正准备赶回家中,接到电话时立马调转车头赶到现场。
     经过岳亮与欲跳楼者沟通,跳楼者黄某,16岁,系通江二中一学生,家中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务工,因学习成绩不好,自觉愧对父母,深感自责,一时情绪激动、思想不通,欲跳楼自杀。在了解黄某的情况后,岳亮对其讲述了自己18岁入伍当兵经历,并激发该学生的军旅梦想,引起情感上的共鸣,进而允许他上楼交谈。来到楼顶,岳亮缓慢靠近学生身旁,趁其不备,迅速将其救下,后经思想沟通,黄某也意识到自己的冲动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