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小区犹如“安置房”? 巴中乐湾悦府一期业主质疑楼盘建得“太粗糙”

2021-01-12 17:3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白川东 施皓文

年底接新房本是一件开心事,没曾想却成了一件糟心事。近日,多名在巴中经开区乐湾悦府一期购房的业主向四川在线记者爆料,他们收到开发商接房通知后却发现楼盘尚未完全竣工验收、入户大门简单粗糙、地下室多处漏水、混泥土多处钢筋裸露、 配套设施简陋等诸多问题。

    “当初说好的高档小区咋看都像安置房”,业主直言现实房屋与买房时宣传图片和样板模型相差太大,随后,上百名业主联名要求开发商对楼盘进行整改。

    事情真相如何?随后四川在线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尚未竣工验收就让接房:购房业主现场发现楼盘诸多“瑕疵”

    1月11日上午,记者在乐湾悦府一期看到,整个楼盘已成型,不少工人正忙着安装附属设施、完善绿化等收尾工作。数十名购房业主和经开区质检人员正在现场核查梳理楼盘存在的具体问题。

    “我们接到乐湾悦府开发商通知,让我们1月2日前往办理交付手续,通知上明确楼盘经巴中市政府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准予交付使用”,业主王女士称,自己当天准备接房,但到现场才发现,楼盘根本没有取得相关竣工验收报告,且楼盘部分项目还在施工,整体感觉非常粗糙,随后大家在小区内四处转了转,发现楼盘存在钢筋裸露、地下室漏水、顶板裂缝等诸多“瑕疵”。

    “上午来看的时候地下室严重漏水,下午过来发现漏水处只是安了水槽,做了水斗,将水引流到地下排水管”,该小区2栋31楼业主陈先生称,这种做法也只是治标不治本,敷衍了事。陈先生坦言,这种整改方式我们不接受,如果问题不整改到位,我们肯定不会接房。

    买的洋房出了“洋相”:购房业主坦言见到实景心都凉了

    “哪一点显示出它的品质高端?哪一点看着上档次?”乐湾悦府一期7栋洋房业主陈女士看到房屋的入户大厅后,心都凉了。她称,该小区所有洋房入户大厅都一样,大门一开就是一个长楼梯,楼梯旁是一个窄窄的过道,感觉和70年代的房屋别无两样,相当于没有入户大厅,现在我们的洋房俨然成了朋友们眼中的“洋相”。

    陈女士还向记者展示了该洋房匹配的“袖珍电梯”,电梯只有一个,就在楼梯过道下面,尺寸是1.2米乘以1.5米,只够2人并排站立,更别说搬运东西了,这对以后装修非常不方便。

    “你们看看,这个真的叫无障碍通道吗?这到底是无障碍还是障碍?”业主刘先生称,无障碍通道前方是一面墙,只能从一旁的缝隙拐过去,一个胖点的人通行都打挤,更别说推残疾车或婴儿车了,真不知道开发商和设计公司当时是怎么想的。

    开发商:正在和业主代表沟通,商讨制定解决方案

     乐湾悦府一期房屋是否取得了相关竣工验收报告、业主反映楼盘存在的系列问题将如何处理?随后记者联系了乐湾悦府售楼部负责人。

    据乐湾悦府销售经理介绍,公司在收到业主的反馈信息后,也成立了专班来处理这个问题,最近几天开发商也会同总包单位、施工单位、业主代表进行多次座谈,共同梳理存在的问题,并把业主的合理诉求进行了罗列。

    “问题已反馈给了集团总公司了”,乐湾悦府营销负责人称,集团公司对这件事也比较重视,对于下一步楼盘整改处置措施,集团公司也将在本周三给业主统一回复”。

    主管部门:整改未完毕前不得继续交房

    随后,记者联系了巴中经开区管委会,据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介绍,主管部门先后多次向乐湾悦府开发企业下发了工程质量整改通知单,要求开发企业对该小区存在的:尚未竣工验收合格就交房、室内墙体、顶板开裂,地下室渗水、配套设施尚未完工等问题,要求开发企业进行及时整改。

    “本月初,我们得知该楼盘在尚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就向业主交房后,随即责令开发企业停止交房行为”,据巴中经开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分管责任人介绍,相关部门也多次与开发企业、施工单位进行商议,敦促问题整改进度。

    1月12日,巴中经开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和质检等相关部门再次发布质量整改通知单,要求乐湾悦府开发商严格按照图纸施工,确保残疾人通行,整改消防设备设施,并于1月31日前对业主提出的问题逐条认真梳理回复和整改,对室内存在质量问题全面排查,限时整改,在整改未完毕前不得继续交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