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薪”过年 通江农民工服务中心为32名农民工追回14.98万欠款

2021-02-08 14:4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杜文龙 屈丹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三年多了,工资终于到手,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近日,在巴中市通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联合当地检察院举行的农民工工资兑现会上,领到欠薪款的农民工樊启华分外高兴。

   据了解,当天和樊启华一样,领到欠薪的农民工共有32名,他们都是通江县陈河镇三溪寺村人。2018年,他们为四川省送变电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农网改造项目做劳务,工程结束后,负责具体施工的承包商向某以各种借口推脱,迟迟不给农民工兑现工资。多次协商无果后,樊启华等人找到了通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投诉欠薪的事实。
  “收到农民工欠薪线索后,我们迅速组建专班,深入陈河镇三溪村调查摸底核实,在县人民检察院的大力配合下,与四川省送变电公司、四川省核心电力公司多次沟通协调,历时数月,成功追回樊启华等32名农民工欠薪14.98万元。”通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强说。

     在工资兑现会上,32名农民工依次领取到了工资后笑颜逐开,自发为通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通江县检察院送上锦旗。

    “这次的追缴欠薪不仅让32名农民工得到了拖欠3年的薪资,也为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四川省送变电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冯阳春深表愧疚,称自己对该项目把管监督不严,让农民工没有按时从承包商老板处领到工资,以后我们一定加强管理,杜绝农民工欠薪事件发生。
    据了解,2021年1月以来,通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共受理农民工欠薪投诉51件,协调化解21件,为农民工讨回工资12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