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迎来春运返程首个“小高峰” 单日到成都旅客超4000人

2021-02-19 17:5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白川东

   当新春的年味还未飘远,不少人又踏上了外出上班的全新旅程。2月18日,记者从巴中市江北客运中心站获悉,正月初六,江北车站迎来了今年春运返程的首个“小高峰”,当天,巴中江北车站发送旅客6000多人,其中到成都的旅客突破4000人。

   “首个返程小高峰的旅客主要是上班一族”,据江北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因许多单位都是正月初七左右上班,所以不少市民选择在正月初六出发,也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根据以往的经验和往年数据分析,本月底,因寒假即将结束,车站将迎来返校学生出行小高峰,正月十六后,还将迎来一波外出务工旅客小高峰。

    “我们公司是正月初九上班,今天去成都后,还可以休整一两天”,旅客刘先生是一名刚参加工作大学生,腊月二十八才匆匆回家,本打算春节期间多和家人呆几天,但因工作原因,不得不提前出发。

    “厂里打电话说人手紧缺,所以准备早点过去”,陈女士是江苏无锡一家工厂的工人,腊月二十九带着孩子回家和老家父母团年,本打算正月十六后出门,因厂里催得急,所以也选择带着孩子提前外出。

    据悉,为有效应对旅客出行高峰,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巴运集团江北客运中心站调集准备了近500辆客运车辆,且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首站责任制工作,进站旅客除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验码入站,进出站车辆也严格实行趟次消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