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全市首个“校园邮局”落地通江  创新校企合作实现寄递服务+

2021-03-03 21:3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白川东  
    3月3日上午,巴中全市首个“校园邮局”在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正式落地。据悉,该邮局不仅整合了邮政快递和社会快递公司,实现学生24小时收寄快递一站式服务,同时还为学生提供了电子商务体验、中国移动5G直播、图书阅览等多项免费增值服务。

    当天上午,伴随着中国移动巴中分公司、中国邮政巴中分公司、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校企合作孵化基地”的正式揭牌,该校园邮局也进入了实质性运营阶段。现场,不少学生趁着课间休息,前往校园邮局感受全新的寄取快递服务,并参观体验了整个孵化基地的各项增值服务。

    锁定快递公司、按照编号提取快递、扫描拍照留痕……以往10多分钟都不一定能搞定的事情,现在不到2分钟就能搞定,而且是全免费,取件现场,学生们纷纷感叹“校园邮局”真便利。据学校后勤处工作人员初步统计,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每天收寄快递总量超过500件,高峰时一天快递量超过800件,因学校没有专门的快递存放分区设施,学生寻找异常费时,且时常发生快递遗失现象,校园邮局通过标准化存储仓库建设及智能化寄取技术将极大的化解这一问题。

    “除了寄递服务,我们也在其他方面进行了延伸尝试”,据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张华介绍,通过“政府推动、学校主动、企业参与”模式,在校企合作孵化基地内搭建的电子银行体验区、电子商务体验区、移动5G直播间、图书阅览室等综合服务区,将极大满足学生的金融学习、直播体验、创业产品推广,并有效探索推进“产研学”一体化教育教学新模式,助力学校新型技术型人才建设。
     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与通江邮政等企业联动,增加金融自主设备的投入和服务,并结合学校相关专业,推动乡村振兴试验田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