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春天的味道”大量上市,这些菜你吃了吗?

2021-03-11 12:3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谭小龙 谭裕骑

    阳春三月不仅为市民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更是带来了舌尖上的盛宴,各种各样的春鲜一齐登场。3月10日,记者走访巴城农贸市场及部分超市发现,椿芽、芦笋、蚕豆等各种春菜摆放在显眼位置,吸引许多市民购买尝鲜。

    “椿芽5元一两,蒲公英1块5一把买点去尝鲜嘛!都是昨天才采的,又嫩新鲜!”在桂花街农贸市场内,来自恩阳的菜农刘秀莲着招呼顾客。当天早上,她从家里带好几种不同的野菜和自家种植的蔬菜拿到市场上售卖,“一般上午就可以卖完,下午回家又继续采摘。”

    在附近的摊位上,新鲜的折耳根、嫩豌豆荚、车前草等春菜整齐地摆开,整个菜市场散发着浓浓的“春味”。

    “春天嘛,春菜一定要吃的,过了这个季节就没有了,家里娃娃喜欢吃椿芽炒蛋,自己则喜欢买点车前草,可以煲汤也可以用来煮稀饭,吃不完的晒干还可以用来泡茶,每年这个季节我们都会买点。”市民张冬梅说。

    春菜中的椿芽价格相对较高,每斤25元至50元不等,其他春菜价格比较亲民,如车前草5元每斤,而本地折耳根则是7至8元每斤不等。此外,苦麻菜、蒲公英等也都是不少人家喜爱的春菜。在城西市场内,不少菜农都会采挖野生春菜拿来销售。相比种植的蔬菜,这些春菜因野生天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春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