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兔妈妈手机丢失 全城自发助力寻回

2021-03-12 17:53:23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高启龙

取回手机

  “能找到手机我很开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帮助。”3月12日上午,一位带着针织帽的女士在丈夫的搀扶下慢慢地走进了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西城派出所,从警官手中接过了遗失3天的手机,由衷表示了感谢,她就是巴中兔兔爱心助学团队创建人张彦杰。

  3月9日下午,张彦杰在把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随后立即给手机打电话无果。3月11日,张彦杰联系巴中市电视台发布“寻物启事”,全城自发助力寻找手机。据悉,手机里有为贫困孩子们建立的资助档案和求助资料,还有很多走访照片,很多贫困学生和需要联系的爱心人士电话号码等重要信息。

媒体、网友转发相关信息

  手机丢失并且失联 多方协助寻找

  “3月9日下午,我来巴中做血检,随后在张思训街附近买书,就准备打车去和丈夫汇合,下车3分钟后发现手机遗失在车上。”张彦杰告诉记者,“当时我立即用丈夫的手机打过去三、四次,她先是挂断随即关机,这时我就猜测她不会归还了,但我还要赶去柳林办事,就暂时没有报警寻找。”

  3月11日,张彦杰处理完事情后返回巴中寻找手机,联系到巴中市广播电视台帮忙发布“寻物启事”。“她对出租车印象模糊,也没有太多线索,我们就联系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下车地点和时间来确定车辆。”巴中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杨智文回忆说,“我们确认出租车后立即联系相关公司,查看出租车内的监控,最后确认手机的去向,通过监控可以看到确实是被另一位女乘客拿走了。”

  3月11日下午,无线巴中的“寻物启事”发出来后,美丽巴中、四川在线、每日巴中、巴中新爆料等各大主流媒体以及自媒体相继转发。同时许多热心网友转发在各自的工作群、家人群以及朋友圈,只为迅速找到存有重要信息的手机,为孩子们的求学之路出一份力。

表示感谢

  锁定目标夜间搜寻 取回手机表示感谢

  “当天晚上,我们还在该名女乘客下车点附近的小区进行搜寻,由于无法获取具体地址最终选择电话联系。”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西城派出所民警李德介绍说,“经过与拾取者的儿子多次电话沟通,了解到他母亲确实是捡到了一部手机,由于天色已晚,她儿子便委托邻居于今日一早将手机归还,上午7点手机送到西城派出所后我们立即联系张彦杰来领取。”

  据了解,去年8月正忙着为孩子们筹集学费的张彦杰拿到了写着“癌细胞转移”体检报告单,便开始前往医院接受治疗,所以一直用手机进行办公,并未备份信息到电脑等相关电子设备上。当得知手机已被刷机后,张彦杰一度情绪崩溃无法站稳,在丈夫和民警们的安慰下才逐渐恢复平静。

  “一开始确实不敢相信手机是我的,界面都不一样了。但我是昨天下午发的通告,今天上午就能拿到确实非常神速了。”张彦杰含着泪水声音哽咽地说道:“非常感谢大家,特别是自发帮忙找东西的广大网友,今后我还要继续献爱心,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记者 张韵晗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