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3473剂次

2021-03-31 15:3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观察 马小米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3月31日,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闻通气会召开,会上通报了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截至2021年3月30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3473剂次,均无严重疑似异常反应报告。
    该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正在对18岁以上人群开展接种,主要是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这部分人群包括18-59岁常住人口,部分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下来,我们还将对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危人群,以及建立免疫屏障需要接种的其他人群开展接种,适时开展18岁以下人群接种。”
    该负责人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都是免费的,巴中市居民、外地来该市临时工作的人员,无论户籍在何地,都可到就近的接种单位免费接种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可到所在单位、所在部门或所在社区登记统一组织进行集体预约接种,还可自行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进行个人预约登记接种。
    截至3月30日24时,巴中市累计到位新冠病毒疫苗 163630 支,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3473剂次。为加强对疫苗质量的监管,巴中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辖区日常检查,全市6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55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检查率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