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时新派出所为农民工追讨36万元工资

2021-04-13 16:0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今年初,巴中经开区时新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建筑工地因工人讨薪在工地大门口聚集。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经调查了解,该工地一包工负责人张某,在承包砖工合同后,承建方按照合同要求及工程进度按时打款,但张某在收到款项后未及时足额支付20余名工人工资,工人联系张某未果,遂联合部分工友到工地讨薪。

   处警民警在安抚现场工人情绪的同时,现场告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规定,并主动引导工人前往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劳动监察部门报案。

    2021年3月22日,时新派出所在接到巴中市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劳动监察)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后,立即对张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立案调查。

   经审讯,张某对其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案侦民警全力敦促下张某将拖欠的36万余元农民工工资筹集到位。

   3月29日,在派出所两名办案民警的监督下,张某将农民工工资全部支付到位。收到工资后,农民工对派出所高度负责、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竖起了大拇指。

    警方温馨提示:当农民工工资被恶意拖欠时,请依法向当地人社部门进行报案,让法律成为你最大的依靠。(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供稿/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