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大货车失控撞断护栏侧翻 百万快递烧成灰烬

2021-06-02 23:0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唐靖濠 文玲

   6月2日10时左右,四川巴中市境内银昆高速公路巴陕段K887+200M处巴中往汉中方向一辆车牌为(京•C8836挂)大货车且用集装箱满载装箱,在行驶途中由于爆胎导致失控控撞上公路中间护栏隔断后,侧翻20多米后车辆起火燃烧,事故造成道路通行中断,拥堵路段长达12公里左右。接到险情后,消防、高速公安、路政等部门到场迅速展开救援。

   10时04分,巴中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称,巴中市元谭高速停车区一大货车侧翻发生火灾,情况紧急。指挥中心迅速调集5车21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工作。事发后,高速交警、公路管理方以及医疗等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高速交警对事故路段紧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10时24分,首批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发现大货车侧翻后向前翻滚几十米,货车车身将巴中往汉中方向阻断,货车上的车头翻滚落到对向车道,集装箱里的快递大部分发生燃烧。消防队员架设水枪阵地出水控制火势,压制火势后立即对集装箱进行降温,破拆组对集装箱进行破拆后对车内物资进行转移。10时50分,由于现场水源紧缺,指挥中心立即调集特勤消防站18吨水罐车和5名消防员到场增援。同时,协商高速交警调集两台大型吊车到场处置。12时05分,现场火势猛烈燃烧起来,全体指战员迅速对现场火势进行控制。14时15分,现场吊车将集装箱吊移,随后,消防人员对集装箱进行破拆,并通过边灭火、边转移物资的方式对各个着火点进行扑灭。15时整,完成对集装箱破拆,明火完全扑灭,开始清理余火和阴燃。15时19分,现场处置完毕,移交高速交警。

      据驾驶员介绍到,此车货物为京东快递,从成都青白江出运往山东德州齐河县,里面的货物有医疗用品、化妆品等多类用品,损失约300到600万之间。

      目前,事故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事故造成2人不同程度受伤,在消防赶到之前其中1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另外一人胳膊有轻微擦伤。据初步核查,此次火灾主要燃烧物为日用杂货,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截止目前,事故发生具体原因和火灾原因,相关部门正在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截止16时40左右,道路逐渐恢复通行。18时左右,据高速交警通报称,因事故处理需要,现对G85银昆高速巴陕段巴中至陕西方向(出川方向)实行交通分流,所有车辆自巴中北枣林收费站下站,绕行G244线至下两收费站再上高速。

     在此,四川巴中消防提醒广大车友们,夏季高温炎热,路面温度升高,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轮胎胎压不宜过高或者过低,一旦胎压过高,很容易加速轮胎磨损,从而引起爆胎。而胎压过低,轮胎长时间大面积摩擦,也会造成轮胎侧壁弯曲折断,从而引发爆胎。因此,夏季行车一定要保持胎压在正常水平是防止汽车爆胎的关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