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巴中市南江县长赤中学“万人送考”

2021-06-06 13:1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施皓文 谭裕骑 摄影报道

“长中加油,长中必胜!我们加油,我们必胜!”6月5日上午8点30分左右,毕业典礼暨高考壮行仪式结束后,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巴中市南江县长赤中学1462名高三学生登上大巴车,准备启程赴南江县城备考。

此时,距离2021年高考正好两日。

8点48分左右,由警车开道,满载考生的48辆大巴车缓缓驶出,每辆车车身都贴上了为学子们加油打气的话语。紧随其后的是陪考的教师车队,“今年总共25个班,我们安排了57名老师陪同。”据该校本届高三年级组组长孙治豪介绍。

长赤中学前身系创建于清光绪年间(公元1880年)的龙池书院,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至于“送考”起于何时?孙治豪说,大概可以追溯至上世纪八十年代,“最初,只是学校组织的大巴车简单将考生送到县城。”然后,30多年过去,“送考”几乎已成了长赤镇的一种传统,“在这一天,几乎全镇百姓都会参与到这场‘万人送考’,比任何的节庆都热闹。”

据孙治豪介绍,到达南江县城后,学校将有序安排考生们入驻当地酒店,“我们还特地租借了酒店会议室,方便同学们自习,保持状态。考试当天,也定了公交车专门接送。”

此外,为全力护航高考,该校除了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外,也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大巴车和入住酒店都进行了全面消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