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巴中兴文派出所助力农民工拿回35万被欠工资

2021-06-07 08:5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邱罗乐 巴中频道 马小米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中,坚持民意导向,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化解辖区矛盾隐患,确保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辖区安全稳定。

    近日,兴文辖区某重点建设项目初期由重庆某集团承建,但该项目建设进入中后期以来,资金链存在问题无力解决工程垫资问题,开发方和承建方解除协议停止合作,但重庆某集团前期垫资的4000万建设款没有支付到位,导致建筑工人未结到工资,部分工人多次到项目部进行阻工维权。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矛盾纠纷,维护民工的合法权益,兴文派出所主动作为,会同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商讨能够合理解决该项目的长效解决方法,对双方负责人开展多次普法宣传和耐心细致的调工作,寻找妥善化解矛盾的解决方案,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清相关工人工资款。

    5月底,32名模工工人在兴文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进行了工资集中发放,一一核对工程结算单,32名模工工人如愿拿到了拖欠工资共计35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