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巴中一考生忘拿身份证 交警及时护送

2021-06-07 17:2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小龙

    高考路上,每年都会出现了一些粗心考生,忘拿准考证、身份证,走错考场......还好,在各个考点执勤的交警闻讯而动,立即启动摩托车,为高考保驾护航。6月7日上午,巴中就有一名考生忘拿身份证,最后在交警的帮助下将身份证送达,顺利进入考场。

    “交警同志,帮个忙,我要到四中去给孩子送身份证,来不及了……”6月7日上午8点50分,离高考开考还有10分钟,巴中市直属二大队交警蒋治凤在江南二环路西山大厦路口巡逻时,突然一位神色着急的家长骑着电瓶车向他求助,称自己孩子在四中参加高考,早上走得急身份证忘拿了。

    时间紧急,得知情况后,蒋治凤立即载着这位家长拉着警报往考场驶去。“送行路上,我通过对讲机喊话、鸣笛等方式告知沿线的社会车辆,大家纷纷让行,平时需7分钟的车程最终只用了3分钟。”蒋治凤介绍,8时54分,将该家长送达学校门口,最终8点55分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编辑推荐